玉林职业技术学院一期2021-12-26 21:30:30

作为玉林的第三所高校,玉林职业技术学院的建设备受市民关注。7月9日,启航建材在项目施工现场了解到,当前玉林职业技术学院(一期)的25栋建筑正在进行室内装饰装修或二次结构施工,年底竣工,启航建材为施工负责方提供排水排污基础建筑产品,包括混凝土检查井、混凝土排水管等,为玉林职业技术学院一期建设添砖加瓦。


一期已完成工程总量85%以上

现场看到,占地约64.26公顷的大校园中,20多栋建筑的大部分外墙已经“由灰变白”,一栋栋外墙白色或橙色的亮色系建筑已经进入室内装修的冲刺阶段,几栋仍未拆去外架和绿色安全网的建筑也在进行着二次结构施工或内外装饰装修。

在图书馆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这栋四层高、呈四合院格局的建筑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着装饰装修施工,各层墙面、地砖以及消防施设已基本完成,工人们正在安装门窗、吊顶及中央空调等,外架也即将拆除。不远处的体育馆十分恢弘大气,其主体施工已经完成,正在进行顶部钢结构的施工。大礼堂也同样进行着二次结构的施工,并同步进行机电的安装作业。

“整个校园的建筑群共包含26个单体建筑,目前25栋建筑先后进入了装饰装修或二次结构的施工阶段,只有运动场的看台尚未建设主体。当前我们大约完成了整个一期项目总工程量的85%以上,下一步,我们将有序加快装修施工进度,同时开展校园道路铺装、园林绿化和亮化施工。”中国建筑一局玉林职业技术学院项目技术负责人黄付强表示。

“当前进度较快的是学生宿舍和图书馆、食堂、实训楼以及教学综合楼等,其中12栋宿舍楼大部分已完成内外装修和风扇安装等,图书馆、食堂、教学楼以及4栋实训楼都在进行着室内装修的各项工作。我们计划在8月底竣工,实现一期的竣工验收。”黄付强介绍。


据悉,玉林职业技术学院新建项目(一期)位于玉林市玉东新区教育东路西北侧、玉林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范围内,总投资约17.79亿元,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64.26公顷,建设内容包括教学综合楼、图书馆、体育馆、食堂、实训楼、大礼堂、学生宿舍(公寓)等建筑,共26栋,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

该校计划设置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新能源汽车技术、建筑材料与工程技术、电子商务、物流管理、服装设计与工艺、食品加工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等12个专业集群,主要围绕玉林市重点发展的四大千亿元产业和玉林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培养专业技术人才。

上一篇:广西南宁地铁4号线 下一篇:返回列表